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印章、文件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确保本会各项工作规范、高效、优质, 依据法律法规政策和《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章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秘书长是本会印章、文件管理的负责人,秘书处是印章、文件管理的责任部门,各部(室)依照本管理制度履行职责。

  第三条 各类行文实行“谁起草谁校对的原则”。秘书处对文件负责审核,报会长或秘书长批示签发,并负责文件的文号编发、承印等工作。

  第四条 行文执行登记制度,由秘书处专人负责。

  第五条 各类文件行文需使用《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行文呈批表》。

  第六条 各级单位的来文来函或网上下载的各类文件,由秘书处负责接收、登记、呈批和归档。

  第七条 秘书处根据来文来函的保密等级填写《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文件传阅处理表》,报秘书长或商会领导阅批。

  第八条 每年商会或秘书处行文或收文应在当年底按时间顺序装订成册,标识后归档保存。

  第九条 商会的印章和财务专用章实行集中管理、按权限审批、留档和使用登记的管理制度。

  第十条 秘书处负责印章的刻制、保管和使用记录,并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第十一条 商会财务专用章由本会主管会计负责保管,按有关财务管理的规定使用印章。

  第十二条 印章保管人员应当确保在受控的情况下使用印章,并不得带离本会办公场所。

  第十三条 本会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证明书、介绍信、证明书等,由专人保管,经会长批准后开具,并留底备查。

       第十四条 本制度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由理事会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