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会务动态】参观走访四会市珠宝玉石电商协会及会员企业交流学习
   

电商协会合照

   为有效促进商会日常工作的开展,增进会员之间互动与交流,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商会轮值会长职能作用,在党支部党组成员蔡建华倡仪下,经由轮值会长小组讨论决定,1017日,轮值会长叶益明组织商会会员及党组成员一行前往肇庆四会市珠宝玉石电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学习交流,会长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理事长李凤林、法律顾问沈开荣、执行会长陈培洪、方建仙;常务副会长陈超凡、吴志坤、陈强;副会长李国章;副秘书长杨秀凤等秘书处人员参加本次走访活动。

    第一站参观走访四会市珠宝玉石电商协会

   上午九点走访成员到了四会,在理事长李凤林的带领下参观四会市珠宝翡翠市场,得到了珠宝玉石电商协会秘书长沈立先生(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副总经理、四会市珠宝玉石电商协会秘书长、淘宝珠宝四会直播基地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四会翡翠直播发展的情况,翡翠直播基地的建设意义和发展方向作了回顾和分析。

电商拼图

    列举了淘宝直播平台,在109日的淘宝直播珠宝节万兴隆直播城当日的销售数据,据淘宝官方数据显示:淘宝直播四会基地当天的同时在网观看数百万人次;当天翡翠珠宝销售额超千万元人民币,最高单件销售为54万元人民币,列淘宝各直播基地之首。

玉器市场


直播销售已经是当今产品销售的流行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直播行列。然而,由于人们对直播的认识不足,认为直播上买东西没保障,所以直播上销售的翡翠产品多是低价产品。然而本次的珠宝节上,单件销售54万元的实际销售,彻底改变了人们的观念,让人们认识到在淘宝的直播间里,高端消费者也是大有人在的。只要诚信经营,只要物有所值,那种单件数以十万、百万的高端销售将会成为常态。

第二站参观走访理事长李凤林的鸿霖玉器有限公司/新石力翡翠直播有限公司

鸿霖玉器拼图

理事长李凤林代表其公司表示:感谢商会各位同仁来访四会交流指导,本人从业珠宝翡翠行业多年,一直致力于玉石深耕;四会是个非常好的创业平台,可以零基础创业;同时,要顺应市场行业新模式,公司于4月成立新石力直播间,短短几个月,直播行业为我司创造商机和生命力,眼下这个新兴行业翡翠玉石直播造就四会人的“无夜城”,带动实体店铺的经济,线上线下为一体,这个直播行业是新发展趋势。当然面对直播电商迅猛发展,竞争激烈的业态下,我们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与激情,努力在艺术的创新,资源整合、重用人才,相信企业发展一定会有更新的突破。

新石力拼图

第三站参观走访四会万兴隆翡翠城党总支

党1

交流中了解到,万兴隆翡翠城党总支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大力推行“党建+群团建设”、“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市场管理”等模式,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四会玉器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建_拼图

在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走访心得,陈建煌书记表示:万兴隆翡翠城党总支主动延伸党建触角,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不仅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筑牢了党总支堡垒,也推动了工作开展,促进了企业和我市玉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会党建要积极推广“党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助学、助困、助文、助教等活动,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党2

第四站参观走访四会市玉文化研究会

研究会拼图

走进四会市玉文化研究会,受到会长方志坚热情接待并作介绍,2011年成立四会市玉器行业流动人口党支部和莆田市驻广东四会市党支部,2014年创立了四会市玉文化研究会,详细介绍了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了解该研究会及其党支部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及活动开展等情况。多年来,四会市玉文化来研究会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并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一直以来帮助会员子女上学难,安排专车接送至今。走访成员一致表示,本次交流对党建工作有着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到党建开展工作经验,领悟到党建工作在商会中的重要作用,相信商会在陈建煌书记的带领下,不断组织学习与交流,建设党支部优秀标杆示范点。研究会2

    通过此次的走访,大家对直播电商行业得到更深刻的了解,也认识到党建工作在商协会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开拓思维、提升自我。同时,进一步完善商会管理机制,加强各项工作开展力度,以党建助推商会发展;为在佛创业的莆商构建一个营商、沟通、交流、联合发展的大平台,共同在佛山这片沃土上耕耘出更加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