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我会受邀赴潮州参加佛山、韶关、潮州三市工商联•基层组织工作交流会
   

    7月25日,佛山、韶关、潮州三地工商联及基层商协会齐聚潮州,交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佛山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周强,会员部主任科员严庆华、顺德区工商联副主席胡素娟、潮州市工商联主席詹建怀,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雁鹏,韶关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岳峰等领导代表出席了交流会我会作为佛山市优秀商会示范点唯一代表受邀并委派副秘书长杨秀凤随团参加学习。

1

       与会工商联及商协会领导干部、企业家当天上午先后走访潮州市潮安区凤塘商会、潮州市江西商会,参观潮州陶瓷博物馆。

2

参观潮州市江西商会

3

参观潮州市潮安区凤塘商会

4

参观潮州陶瓷博物馆

下午,佛山、韶关、潮州三地工商联及基层商协会共同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

5

会上,潮州市工商联主席詹建怀介绍潮州工商联通过举办“潮州市企业家交流论坛”,带领会员企业外出学习参观等形式,帮助民营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达到创新驱动提速、优化升级提质、管理能力提升的目的。建立“潮州市商协会秘书长工作驿站”,把全市涉及经济类行业协会纳入到工作体系,既拓展了工作面,也提升了工商联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6

潮州市工商联主席詹建怀介绍潮州工商联情况

       佛山市顺德区工商联、乐昌市工商联、饶平县工商联先后介绍各自组织建设的情况,南海区桂城总商会、韶关江西商会、潮安区凤塘商会先后介绍商会建设经验。

7

顺德区工商联胡素娟副主席介绍组织建设经验

     佛山市工商联副调研员周强表示,县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工作载体,商会因商而会、因会而强,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寻找商机共谋发展。商会建设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夯实自身建设,未来需要做好培训,特别是加强秘书处、秘书长的培训,还需要与媒体合作搭建平台做好商会的宣传。商会建设不要局限于会费收入,要探索创新商会发展,增加经费收入来源

8

佛山市工商联周强副调研员分享基层组织建设心得

         韶关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岳峰分享工商联建设需要做好政治引领、经济服务、参政议政、社会担当、招商引资和基层建设工作。

9

韶关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岳峰分享工商联组织建设经验

      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雁鹏分享工作心得:一是基层组织关键在队伍,关键在领导班子,换届后潮州工商联通过“抓头扫尾扩中”,纯洁队伍,增强了凝聚力;二是关键在于服务,要在思想观念上和经济方面服务会员部企业;三是基层建设抓手在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10

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雁鹏分享工作心得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拓宽商会建设发展思路,搭建了外部沟通桥梁,学习了丰富的基层组织建设经验,获益良多商会发展不仅需要完善内部管理更要重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发挥先锋模仿带头作用,在社会公益、纠纷调解、扶贫助学、会员求助等方面做出榜样性示范,打造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