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受邀参加2015年佛山市民营企业家大会
   

33 

        经济新常态下,为全面提振企业家信心、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市委、市政府于1229日在佛山召开了2015年民营企业家大会,坚定支持民营企业扎根佛山。 会长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执行会长李亚亮、副秘书长杨秀凤代表商会参加了此次民营企业家大会。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鲁毅同志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伦出席大会并作了精彩讲话。同时,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主席叶德林、禅城区工商联主席张铁伟、南海区工商联主席李深华、顺德区工商联主席罗维满、三水区工商联主席卢列、高明区工商联副主席崔富洪共同宣读了此次民营企业家大会倡议书。

   民营经济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龙头,由于今年来受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和国内经济“三期叠加”等因素影响,民营企业家面临着一些信心不足、担忧政策导向不明朗等问题。有关部门调研发现,当前不少民营企业家都感觉看不清发展趋势,对下一步发展心存顾虑,选择等待观望。市委书记刘悦伦最近也多次提出,当前关键是要通过稳政策、稳导向、稳舆论,始终坚持市场化的改革导向,稳定企业家信心,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上,大会发布了《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梳理政策红利,拨开认识上的迷雾,为民营企业家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据了解,《措施》全面梳理和汇总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从分散于各级各部门近年出台的80多个相关政策文件中挑出40条“干货”,实实在在方便民营企业家利用好这些政策,为民营企业扎根佛山、创业佛山打上一剂“强心针”。

       在会上 ,我会代表与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志豪亲切交流,并诚邀黄志豪常务副市长到我会参观指导工作。

34

          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志豪(中)与会长陈建煌(左)、创会会长蔡建华(右)合影

我会创会会长蔡建华,更是接受了南方日报、佛山电台、佛山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佛山电视台等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的一步,是企业家要有转型再出发的心态,再出发需要新的思维和新的发展模式,同时产业的转型还需要政府的有形之手与市场的无形之手行云流水般的配合,降成本、助融资、促创新、拓市场、强保障等方面措施,帮助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创业,树立民营企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