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商会组团赴泰国参观考察
   

2015年116日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会长陈建煌带领商会成员赴泰国参观考察。mmexport1447406177469 永远名誉会长黄志华(右三)、会长陈建煌(右四)、执行会长陈培洪(左四)、柳朝辉(左一)、邹加兴(右一)、副秘书长杨秀凤(左三)等

泰国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中部,毗邻老挝和柬埔寨,南部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都比较炎热,但温差不大。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温度宜人,降雨较少,是去泰国的最佳旅游季节。曼谷,是泰国的首都,也是泰国最大的城市,也是泰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这里也旅游观光胜地,东方色彩浓厚,主要景点有:杜莎夫人蜡像馆、鳄鱼潭、郑王庙、大皇宫、暹罗广场等等,其闻名世界的人妖文化也是城市一大亮点。
      
考察团参观了泰国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由28座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律实宫、阿玛林宫和玉佛寺。

考察团此行主要实地参观考察了泰国南部董里府、童颂府、甲米府、素叻它尼等木材企业,受到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据了解,泰国橡胶木都是规格料,而且颜色控制得好,所以出材率更高,虽然比国产橡胶木贵一些,但综合算下来,更划算。并且泰国规格料齐全,可供选择性更高。中国橡胶木进口市场以泰国为主要来源,份额达97%,中国进口的橡胶木品种包括木板,以中国最大的进口木材交易市场广东顺德为主进行交易,市场价值达80-1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月均成交橡胶木材6000-7000个货柜。在顺德交易后将分散至北京、天津、以及东北三省、广西、山东和江西等地。据海关往年的数据,中国从泰国进口过来的橡胶木木材就2014年的数据为 200万立方米。现佛山顺德是拼板制造生产基地,在佛山的拼板厂据不完全统计大小为四百多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会长陈建煌凭借企业多年经营销售泰国进口橡胶木,泰国橡胶木拼板的经验,带团考察泰国橡胶木的品种、性能以及了解国内外市场销售占有率,对橡胶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了解,及未来市场发展潜能。同时发挥商会平台作用,资源共享,多元化发展。mmexport14474898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