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商会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暨发展党员大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传达上级党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指引》文件精神。10月26日下午,中共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支部委员会在商会会议室召开党课学习暨发展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建华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出席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虽短,字字千钧,彰显党员坚守入党初心、践行誓词使命的信念。党支部书记蔡建华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指引》文件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目标要求,引导推动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重点读解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相关内容,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深学笃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中把握原著精神,领悟思想。


      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大会对入党积极分子黄佳忠同志、陈清雨同志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进行讨论,对入党申请人叶益明同志是否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讨论。党务工作者杨秀凤介绍了三位同志的基本情况,与此同时,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逐一汇报了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上的表现。在全体党员的监督见证下,经表决,全票通过黄佳忠同志、陈清雨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全票通过叶益明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党员致以热烈祝贺,再接再厉!


      党支部书记蔡建华殷切期望三位同志今后能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紧接着,为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按佛山市非公党委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会议流程实况视频。

       最后,与会人员各自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珍惜入党的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遵守党规党纪,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的基础,推动支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