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增强基层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经本月轮值会长商议决定,623日,商会联合党支部“摆摊设点”及走进企业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参加人员有:柳金水、柳金波、杨秀凤、李国章、林铁柱、辜金凤、王建来、柯梅青、黄尚族、蔡志敏、郑定飚、谢振宇及秘书处等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4101950

下午2点,于伟雄大厦门口“摆摊设点”对群众宣传后,全体成员前往龙江亚太木材城走进会员企业及对来往群众“现身说法”;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通过《民法典》依法维护自身民事权益。

initpintu_副本3

活动围绕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用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答,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增强了居民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们的法律素养。

initpintu_副本1

通过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推动基层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021

活动后,由商会法律顾问谢振宇在会议室进一步为大家普及《民法典》相关基本常识,围绕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通过具体事例、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引导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24101622

通过此次《民法典》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关注人民的利益诉求,以保障人民的权益为出发点,对时代发展、群众需求、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国家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