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党务动态】参加佛山市闽籍社团党支部交流学习
   

4

   10月191900点,佛山市福建省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及佛山闽籍社团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塈党务工作交流会;我会党务工作者杨秀凤(副秘书长)、佛山市福建省泉州商会党务工作者谭素芬出席本次会议。

1

   本次会议由佛山市福建省商会党务工作者钟津津主持,书记蒋月仙解读《依法治国》学习内容与心得分享;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走对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提出,意味着党和国家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治理领域的战略目标,意味着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全面法治化。在理念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是通过国家顶层设计,全面厉行法治,从治理理论、治理目标、治理模式、治理制度等全方位推进。在内容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经济生活、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推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全领域覆盖的制度安排。在方式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依法执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对国家和社会实施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治国理政方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拼

   实行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的过程。这也是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经历一个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

2

    本次通过学习《依法治国》,在蒋月仙书记的精心解读下,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内涵与精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蒋书记点赞喝彩;我会党务工作者杨秀凤表示,加强党建学习教育,是每个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虽然在开展工作中有时遇到困难,但相信都能克服与完善;在生活、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示范点”为标杆,将学习和实践经验切实运用到党建建设中。

3

   会上,各社团党支部成员针对《佛山市社会组织关于发展专项资金申请》项目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对申报项目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方案,综合方和意见初步达成意向;同时,对该项目的申请,我会党支部代表同意与佛山市福建省商会联合申报,并交由佛山市福建省商会党支部拟定可行性方案,希望通过相互配合与交流,申报扶持专项资金申请项目能得到顺利通过,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