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

  • 设为首页

站点公告:

新闻中心

“情系桑梓,爱助善行”(莆田行)中秋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纪实活动
   

           俗话说,水是家乡美,月是故乡明,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中秋之际,由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党支部联合商会众德慈善基金会组织会员返乡“中秋莆田善行”慰问活动。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建煌、创会会长蔡建华、理事长李凤林、执行会长兼众德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国新、执行会长陈培洪、陈俊粦、李国龙、叶益明、副会长陈超凡,副秘书长杨秀凤、顾问黄建华等莆籍乡贤一同随行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相关镇、村委提供贫困及孤寡老人特殊家庭人员名单,于10月3、4日为期两天,参加本次活动全体成员在各镇、村委领导的全程陪同下依次走访慰问北高镇、忠门镇、月塘镇所属共二十多个自然村,为30余户特殊贫困家庭送上温暖、捐助善款累计20余万人民币。

111

        积善行德,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感恩回哺”。我们现在能取得一些成缚,与家乡莆田的山水和乡亲们的养育是分不开的。此次走访的特殊贫困户境况,有的家庭除了自身重病外、或妻子、或儿女,每户至少二人或以上成员身患重疾,导致因病致贫;有的是老人无收入,儿子残疾且孙女在学;有的是空巢老人且身患重病,无人赡养,暂住旧村部。目睹种种家境,仿佛他们在用无奈和无助的眼神与大家传递和交流着,我们不禁动容了。“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问候给他们送去了一股清流和希望,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了战胜生活劫难的决心。此次走访,得到了各镇村委及受捐贫困家庭赠予商会锦旗、牌匾及感谢信;大爱善举,你我同行,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持救助,帮助特困户渡过难关,重获新生的希望。

        与此同时,我们一行还来到了忠门镇安炳小学,为该校捐赠了图书650册并在图书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捐书助学,为学生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本中学习知识的乐趣和无形的精神力量,改善了学习环境和配套设施,激发了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这种精神财富,滋养着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学生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满怀激情地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回报社会。

111

         谨以此句励志的话表达此行的感受:“诗意与远方,支撑着我们的梦想与希望;大爱与感恩,承载着我们的仁义与善良。”